訂閱端茶集電子報

訂閱 / 取消訂閱

< back
taiwan_black_tea
茶鄉味!在英國喝台灣高山茶

2021年09月10日

來自茶鄉-被台灣茶折服

我的一位好友從馬來西亞到了英國唸書,做為華人,茶絕對是少不了的陪伴。

他說他天天喝普洱。

餞行的時候,我為他捎去一些高山茶,我說這是臺灣烏龍茶,和普洱完全不同,是屬於青茶,普洱是黑茶。

他沒有喝過臺灣茶,也沒有喝過烏龍茶,到了英國許久之後才想起我送他的茶。

此後他便被臺灣高山茶的香氣所折服。

從此紅茶不加糖-土耳其人也愛喝

那是他所無法形容的滋味,因為沒有喝過,自然也就難以表達,以致於他的外國同學也跟著喝起臺灣茶,其中有一位來自土耳其的同學。

在土耳其,幾乎每個人天天喝茶,應該是世界第一喝茶量最多的國家,他們主要喝紅茶,需加很多方糖,也出於好奇嘗試了高山茶,這種完全未知的新鮮香氣,和獨特的滋味,以及漂亮的湯色,讓他們知道了世界上還有一個很棒的茶葉產區:臺灣。

臺灣特色茶 Taiwan Unique Tea,確實因為栽種在臺灣,而擁有獨樹一格的特色。

我認為,喝茶是最舒適的交流,它做為如此的「老派」(已經超過1000年以上的喝茶史),卻又在千年之後,仍然始終佔據人類飲品生活,在茶飲文化上,永遠有一股動力,為茶推波助瀾,盛而不衰。

據估計,世界上至少有30億人在喝茶。

做為人類文明史上三大飲品之一,可能只有茶,可以稍微縱情去喝它,所以在中國的開門七件事裡,茶,能夠佔據唯一的,屬於飲品的位置——獨具地位。

茶,確實有它不可取代的魅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