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端茶集電子報

訂閱 / 取消訂閱

< back
端茶易泡茶,高山茶入門款首選

2021年09月12日

什麼是易泡茶

易泡茶系嚴選臺灣高山茶,不使用任何三角茶包或者袋裝方式包裝茶葉,因高山茶受到高海拔地區日夜溫差影響,葉肉肥厚,葉片碩大,且需要以沸騰的滾水沖泡,其目的就是為了讓茶葉能夠展開,茶香與層次隨著沖泡呈現各種香氣的遞嬗。

易泡茶使用原片茶葉沖氮保鮮,在喝茶的時候,用最簡單的易泡方式,您就能夠喝到臺灣高山茶帶來的香氣。

易泡茶的沖泡方式

易泡茶的沖泡比你所知道的任何一種茶包的沖泡方式都還要簡單,也比濾掛咖啡容易,泡出好茶不再困難,只要準備一個陶瓷的馬克杯或者不銹鋼杯,都能沖出好滋味!

使用玻璃器皿務必注意耐熱程度,安全起見,建議使用陶瓷馬克杯或者不銹鋼杯。

熱泡

建議使用馬克杯沖泡易泡茶,第一泡不需倒掉,看著茶葉緩緩舒展伴隨沁鼻茶香,真的很療癒。

冷泡

在置入茶葉後,以常溫水倒入容器中,於冰箱冰鎮6至8小時可飲用。

無論是熱泡或者冷泡,您均可以參考沖泡方式建議,自由調整沖泡的次數,亦可視個人口為酌予調整浸泡時間。